老人迷路心急求助 交警护送安全回家

2020-08-28 00:52:41 作者: 老人迷路心急

日前,河西支队下瓦房大队交警和辅警热心帮助迷路老人回家,赢得老人及其家属的好评。

8月27日15时30分许,下瓦房大队交警魏连杰、辅警刘元、张君在南京路与浦口道交口对非机动车进行治理时,一名满脸紧张焦虑的老人走上前求助,“警察同志,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请您们帮我一下。”交警魏连杰立即将老人扶到警车上休息,并联系桃园警区警长张泰,张泰到达现场后,耐心地询问老人姓名和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但老人由于紧张,一时无法说清详细的家庭住址。

看到这一情况,交警和辅警们在平复老人情绪的同时,细致询问老人的情况,了解到老人今年75岁,居住在河东区六纬路长城公寓,当天下午他独自外出办事,步行到南京路与浦口道交口附近时不知怎么就迷路了。考虑到当时天气较热、路况复杂,张泰与辅警刘元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平安到家后,老人的老伴与女儿不断向护送老人回家的交警道谢。“没事儿,大爷回家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焦轩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