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认领你的爱车和手机啦

2020-08-28 01:47:07 作者: 快来认领你的

、、、、、、

领车了,领车了。谁的车被盗或丢失了,赶紧去看看吧,或许会给你惊喜哟。12辆被盗“电驴”、2台手机正眼巴巴的等着主人去认领呢。

“那辆车是我的!”8月27日16时,刚走到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大院赃物返还区,市民杨先生一眼就认出了自己被盗的那辆“五星钻豹”电动车。据了解,8月27日,城北派出所把近段时间追回来的赃物集中返还给失主。不少失主找到了自己“丢失”的财物高兴不已,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那么杨先生的“电驴”是怎么丢失的呢?说起来杨先生有点不好意思。原来,前段时间的一个晚上,他骑着这辆“五星钻豹”到裕达新天地一带吃夜宵,想到距离不远,所以他就没上锁。等吃完夜宵,想骑车回去时,却发现自己的“电驴”不见了,顿时让他傻了眼,随后他到派出所报案。

更让他想不到的是,就在他指认自己的“五星钻豹”时,另一位市民却表示,这辆车是他的。经过一番交谈,发现他们俩都是这辆车的“主人”,不禁笑了起来。原来,杨先生的这辆车被盗后,又被某车行收购再转卖给这位市民。前些天这位市民开去上班时居然又被偷了。碰到这种情况,两人也只能苦笑,“原来这辆车那么容易招贼”。不过笑归笑,经过调查了解,这辆车的主人仍是杨先生的,另一位市民没有意见,民警当即表示,将尽量帮助这位市民找到卖家挽回损失。

据了解,像杨先生这样,不锁车而被盗的还不少。市民林先生来认领车辆时说,他由于急着上班,不但忘记锁车,就连车钥匙都没拔,就直接上班了。后来听说被巡逻民警发现,帮他开到附近派出所保管。

今天派出所集中返还车辆,他立马就过来查看。一进到车辆存放区,林先生就跳了起来,“这是我的车”。看到车辆完好无损,林先生非常感谢公安民警,“要不是他们,我的车可能也被盗了。”要知道,这辆车他才买了两个月。办好手续后,他开心地把车领走了。

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刘女士也非常高兴。上周五,刘女士在迎宾路一家药店上班时,手机被别人“顺手牵羊”偷走了,“我报警后,仅用三个小时,城北派出所民警就帮我追回了手机,非常感谢他们!”今天是集中返赃日,为了表达感激之情, 刘女士还亲自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虽然有部分被盗车辆被认领了,但是,还有一部分车辆暂时还找不到失主。民警提醒,若有“电驴”被盗,不妨到派出所报案,了解相关情况,说不定就有自己被盗的“电驴”在里面。

最后,城北派出所所长陈尚任告诉记者,这只是近段时间以来,联合分局打击街面犯罪专案组追回的部分被盗“电驴”。“近段时间以来,‘电驴’或是电瓶被盗现象有所上升,就我辖区来说,主要集中在沃尔玛、大洋百货、裕达新天地这三个商业区。而且被盗的大都不上锁或停放在无人看管处,甚至没有监控设备的地方。”

陈尚任说,尽管近来他们加强巡逻防范和打击力度,但是广大市民还是要提高防盗意识,尽量把车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是监控设备覆盖到的地方,妥善保管财物,防止被盗或丢失。

来源:兴宾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