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穿上“反诈服”提醒居民守好钱袋子

2020-08-28 09:42:27 作者: 民警穿上“反

西门派出所民警防护服上绘制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漫画。(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 刘青霞 通讯员 胡鹏程)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西门派出所民警不仅通过“警民微信群”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开展线上宣传,还利用休息时间,在防护服上绘制反诈骗主题漫画,用更直观的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保护好个人资料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

8月24日,西门派出所女警尤勒都孜·玉山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在防护服上绘制反诈骗宣传漫画的想法由派出所副所长娄国瑞提出,希望以此提升疫情期间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正好我平时喜欢画漫画,便接下了这项任务,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绘制。”尤勒都孜·玉山江说,漫画多以民警头像为主,加提示语,这样主题更明确。

“既是防护服,又是‘反诈服’。”娄国瑞说,一件件“反诈服”不仅给参与防疫工作的民警在工作中增添了活力,还获得了辖区居民“很用心,这样的宣传方式好”“漫画有趣,无形中还提升了防诈骗意识”的点赞。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可放松,陌生电话和微信,挂断拉黑要果断;小投资、高回报,不信不投要做到;谈费用、让汇款,不听不转不动摇。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乌鲁木齐市反诈专线(0991)7654321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