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岁儿童异物卡喉 医护人员上演生死营救

2020-08-28 21:51:51 作者: 常州2岁儿童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喜欢用手和口探索未知世界,有时一不小心就会将异物吞入气道或者食道带来危险。近日,一名两岁儿童因为异物卡喉导致呼吸困难,被送往常州三院救治,危急时刻,医护人员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

27日下午,记者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孩子的家长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25日那天晚上七点多,他和妻子开车带着孩子出去玩,刚开始还好好的,突然之间,孩子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精神萎靡不振。

"当时我正好急诊夜班,家长抱着小孩在我们走廊里面大声喊大声叫,我不知道什么情况,出去一看,家长抱着一个小孩,小孩意识完全丧失,没有呼吸,口吐白沫,我一看,我说什么情况,问家长,家长说不知道,小孩玩玩具的,就突然这样了,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气管异物。"常州三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仇继兵说道。

随后,医生立马给孩子做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但是异物没有吐出,情况十分危急,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马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实施抢救。

副主任医师钱俊勇听到消息,不顾自己的腿伤,撑着拐杖来到手术室做术前准备工作。

此外,医院还开启了绿色通道,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仇继兵说:“经过急诊抢救,小孩子稍微吐了点东西,情况好多了,我们就给他做了个全麻气管镜检查,检查的确发现了异物,卡在声门这个地方,异物是一个毛豆,异物取出来以后,小孩子总体来说手术很顺利,术后也恢复得很平稳。”

据了解,整个抢救过程花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经过详细检查,如今孩子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已无生命危险。

CBS电视中心记者:潘丽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