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李兵: 嗓子都哑了,依然好脾气

2020-08-29 12:14:31 作者: 【战“疫”同

千方百计,一心一意,他们不畏繁难服务居民

李兵:嗓子都哑了,依然好脾气

李兵给居民们送酸奶

李兵家住仓房沟路二十里店社区长胜富民安居小区,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好脾气又细心的李兵成了居民生活的好帮手。

李兵负责的高层共有18层36户居民,每天3次测温、收垃圾、送蔬菜包水果包、送药,一天少说也要上下楼百余次,李兵从没喊过累,也没有出过一次错。

“大爷,您家垃圾给我。”“大姐,您的蔬菜包到了。”“您好,我来量下体温。”李兵每天沙哑着嗓子,口袋里装着润喉片,耐心地为每一户居民服务。

二十里店社区包户干部安燕说,小区里的住户以前都是街坊邻居,上门测温、送菜,李兵都会多说几句,反复宣传防疫知识,尽管说的嗓子“冒烟”,他还是把每天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

李兵说,社区包户干部的工作比我们更繁重,我们志愿者能多分担一些就多做一些,有些住户对防疫措施有疑问,我们就多沟通多解释,用服务架起连心桥。

李兵说,能让居民安心宅家,就是对志愿者工作最大的肯定。(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