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父子”走红,两人空调房里自娱自乐,网友:娃像极了一休哥

2020-08-29 18:20:07 作者: “佛系父子”

作者/轻雨

编辑/小棉

现如今很多父母都会选择自己的带娃,虽然觉得辛苦,但能在宝宝身边陪着长大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此越来越多的宝爸会参与到育儿的过程中,帮妈妈分担一部分的养育压力。

前段时间,一段"爸爸佛系带娃"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很多网友表示被宝爸的"神操作"折服了。

事情是这样的,炎热的夏天呆在家里是很惬意的一件事,但李女士这天有事不得不外出一趟,就叮嘱丈夫在家带好孩子,什么时候该给宝宝喝奶、什么时候要午睡等都用便签标注好了,丈夫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李女士就很放心地出门办事去了。

当她回来时,发现父子俩都"消失"了,客厅、餐厅都不见人影。不过等她仔细一听,发现卧室似乎有点声响,于是就走到卧室门口,打开房门一看,李女士被眼前的景象气笑了。

只见,父子俩在空调房里"自娱自乐"呢!爸爸是盖着个粉色的被子躺着床上惬意的玩着手机,而一旁的儿子则坐着,身上被爸爸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他的前面是一台正播放着动画片的平板,儿子看得那叫一个投入。

宝妈察觉到爸爸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回家了,就抓紧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相当做等会"质问"宝爸的证据。又等了一会,爸爸才发觉门外有人,赶忙放下手机同妈妈解释去了。

事后,妈妈将这则视频放到网络上,网友们在看到这则视频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网友A:这画面温馨中又带着点好笑,宝宝那个样子好像一休哥呀!

网友B:真是爸爸带娃,活着就好。

网友C:孩子这么小就长期接触电子产品,对他们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宝爸带娃还是应该用点心等。

不得不说,夏天在空调房里摊着并玩着电子产品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然而就像上面第三位网友所说的,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让他们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具体什么影响,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儿童过早接触电子产品的危害

1、 影响视力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眼科主任医师曾说过:"现在的幼儿园体检发现,儿童视力低下的发病率有所提高,这与过早用眼、接触电子产品有一定关系。"

大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都会造成视力的减弱更别说孩子,特别是幼小阶段的孩子,他们的眼部发育还没完全,长期使用电子产品会使他们产生视疲劳,而视疲劳又容易引起假性近视,随着假性近视的加深,孩子也就变成了真近视。

2、 影响骨骼发育

孩子的骨骼要发育完全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程,而幼小儿童的骨骼显然还处于发育阶段,如果这时候孩子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就会使骨骼长期保持在一个姿势上,这容易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甚至造成伤害。如长期低头玩手机,影响颈部骨骼的活动,造成肌肉、韧带疲劳,进而演变 成颈椎病等。

3、 影响大脑发育

大脑发育其实包含有语言、情感、智力等的发育。孩子的语言发育需要通过语言刺激来激发的,也就是父母同孩子的沟通,或孩子同其他人的沟通获得,但如果孩子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就失去了这样的语言刺激,这会使孩子缺乏有效沟通和交流,进而荆易行阿斗啊大脑的语言功能、情感等的发育。

4、 损伤注意力和思考力

孩子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就容易对静态的物体失去兴趣,影响他们对学习、课本的注意力,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这时候你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孩子看电视或手机时,注意力是很集中的呀,但其实这是孩子的一种被动的、无意注意过程,他的思维这时候是跟着屏幕在活动的,而不是主动承受和思考。

结语

总之,过早让孩子接触到电子产品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父母还是尽量不要用这方式带娃。在孩子小的时候多给予陪伴,不仅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对你们之间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本文内容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