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役3个月!南京女子在城区追逐飙车被抓

2020-08-30 14:03:31 作者: 拘役3个月!

8月26日上午,南京市首例在城区支路街巷追逐竞驶的危险驾驶案在栖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事情发生在2019年11月17日下午1点半左右,女子陈某驾车行驶至栖霞区迈化路,发现男子赵某乘坐在前方一辆轿车内,失去冷静的陈某于是驾车追赶。

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陈某先是在迈化路上两次撞击前车尾部。当两车先后驶入支路街巷(逸文路)后,均已远超过每小时30公里限速标准。

之后,前车驾驶员发现路口信号灯为红灯,于是驾车穿越道路中央黄实线,闯红灯通过路口。陈某则紧随其后,先是撞了一辆正常等红灯的网约车,之后车辆失控冲入路边花坛。

行车记录仪的画面反映出后车追、前车逃的完整过程。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为由对两车驾驶员立案侦查。

26日上午,该案在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法庭上,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在道路上追逐竞驶的行为情节恶劣,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被告人陈某主动坦白、积极赔偿取得谅解及认罪的态度,建议法庭判处陈某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庭审中,被告人陈某多次表达了其后悔的态度,并当庭表示认罪。据悉,法庭将择期宣判。

-END-

来源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