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反锁房门急坏家长!消防员破门后却发现……

2020-09-03 08:48:13 作者: 少年反锁房门

昨天晚上,在北京东城区一居民小区内,一位刚下班回家的家长焦急报警:家门被反锁,孩子放学回家但敲门没人应答,家长怕有意外发生,要求消防员破门。当消防员叮叮当当一顿操作开门进了屋却发现,这名十二三岁的少年正在熟睡。

9月1日19时3分,东城消防救援支队金宝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求助,朝阳门南小街竹竿胡同一居民楼有人员被困需要破门。

消防指战员在出警途中经了解到,报警人是孩子的母亲,下班回家发现防盗门被反锁,各方沟通后确认孩子已放学回家,但怎么敲门也无人应答。因为孩子也未携带手机,人身安全情况不明,孩子母亲十分担忧。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报警人要求破门,消防员迅速开展行动,使用撬棍、钳子、螺丝刀等工具不到2分钟将防盗门成功破拆。

破门后,消防指战员和母亲冲进屋里,却发现孩子正在卧室熟睡,因为房间隔音较好,没有听到敲门声,所以未应答。“后来孩子醒了,看到我们之后有点懵。”参与救援的消防站副站长王宇轩说。

类似警情也曾发生在石景山。8月19日17时8分,石景山区隆恩寺3号院一住户,因入户门反锁,15岁的孩子独自在家,怎么敲门也无人应答,手机也联系不上,家长担心孩子有触电危险,遂拨通119寻求帮助。

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五里坨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家长离开时,这名15岁少年在家玩电脑,但回来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指战员发现防盗门被里面一个门栓反锁阻挡,家人无法正常打开,15岁孩子的情况未知,家人十分担心。

经过家长同意后,指战员利用铁铤等多功能消防破拆工具组,对防盗门门锁进行破拆,经过3分钟的处置,顺利打开了防盗门。

开门之后,大家才发现,孩子在卧室睡着,没有听到门外的敲门声。

供图:东城、石景山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