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进近管制中心雷雨天气搭建生命通道

2020-09-03 15:48:42 作者: 珠海进近管制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威达 报道:近日,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与相邻管制单位通力合作,保障一架载有急需手术旅客的航班以最快速度优先降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为患病旅客搭建了一条“空中生命通道”,提前其预达时间15分钟落地,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日13时55分,珠海进近带班主任接广州带班主任电话通报,成都飞往深圳的西藏航空9893航班上,载有一名因车祸造成脑损伤的乘客,因落地后要尽快手术,需保障其优先着陆。情况十分紧急,时间就是生命。带班主任立刻将信息通报给宝安塔台和相关管制席位,并为其制定了保障预案。终端区刚经历过大范围的雷雨过境,时值进港航班流量的有序恢复,加上危急病患的优先保障,使得运行环境更加复杂。

接到信息通报后,珠海进近各扇区迅速响应。带班主任积极与相邻管制单位协调,指挥病患航班直飞最近的进港点,调整落地次序,在进港流中预留位置,确保该航班能优先落地;北扇监督位管制员向前方证实病患的具体情况及所需的保障服务;低扇监督位管制员第一时间向塔台进行通报,并为该航班协调使用就近跑道落地。

14时21分,西藏9893航班进入珠海进近管制空域,管制员向机组询问患病旅客的最新进展及地面保障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得知病人需要帮助其提前联系好医护人员,协调升降梯、摆渡车等救援设备。监督位将所需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宝安塔台,做好从空中到地面的全面保障。各扇区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协同配合,引导其大速度直飞深圳机场。

14时30分,西藏9893航班沿着这条“空中生命通道”一路直飞,穿过繁忙的进港流、提前15分钟在深圳机场安全着陆,为患病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救助时间。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作为南珠三角地区空中交通的重要保障单位之一,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三个敬畏”,严守安全底线。2020年以来抗击疫情、保障暑运、迎战台风,珠海进近始终走在大湾区民航阵地的最前沿。在保障航班运行平稳,流量逐步恢复的同时,落实“真情服务”的基本要求,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管制服务,全力为建设民航强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