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慈溪一14岁女孩欲轻生!双腿悬空坐在三楼阳台上...

2020-09-04 00:56:43 作者: 晚上,慈溪一

8月29日晚上

有人报警电话称:自己女儿要跳楼

值班民警迅速 赶到了现场

抬头一望,

女孩双腿悬空坐在近八九米的

三楼的阳台上,一边哭泣着

“你叫什么名字,你看警察叔叔这么辛苦过来了。”

“你坐在上面害不害怕啊?”

“有时候爸妈是不太懂小孩心理的,很正常。”

“你下来,我们好好说,你有什么要求,我们帮你和爸妈说。”

面对民警的高声询问

女孩没有任何回应

只是哭泣

这头民警张尊高声安慰女孩,吸引女孩的注意力,另一头,周巷派出所教导员胡兴浩立刻指挥执勤人员在地上铺设垫子。

一切准备就绪后,胡警官与执勤人员走上楼。到三楼时,一行人轻手轻脚靠近阳台。趁着女孩还没有反映过来,胡警官快步走到女孩身后,双手随即环抱住女孩,一把将女孩从阳台上抱离,随后,执勤人员也上前,帮着将女孩抱至安全地带。

女孩的双脚刚着地,就蹲在地上呜呜大哭起来。胡警官立刻安慰起女孩,一边轻轻拍打女孩的后背,一边柔声细语,“有事情和叔叔说,有委屈,我们帮你和他们说。”

安慰了2、3分钟,女孩的家人上了楼,女孩的情绪又激动起来。民警立刻劝离了家长,继续安慰女孩。经过7、8分钟的安慰,女孩慢慢平静下来,开始想民警诉说起了自己的苦恼,并同意民警一起回到所里。

据了解,女孩今年14岁,因为和父母产生了争吵,见父亲不仅收了她的手机,还在争吵中打了她,所以一气之下坐上了三楼阳台,有了轻生的念头。胡警官随后对女孩的家长也进行了教育。晚上9点多,平复了情绪的女孩和父母一起回了家。

警方提醒

慈溪公安提醒家长,青春期的孩子比较敏感,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正确引导,在日常生活中多沟通多关心,多了解孩子的内心,切不能过于急躁,不然可能适得其反。

来源:平安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