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生一起离奇案件 案情好似电视剧

2020-09-09 09:37:29 作者: 天津发生一起

“赃物仓库”

一辆货车停在废品站,司机卸下了一些铁管。随后几天,不同的货车进进出出,不断运来铁管、盘条等建材,废品站的生意为何忽然“火爆”起来?废品站又为何变成小型建材仓库?

案件还原

8月22日11时许,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金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存放在东丽区某工地的盘条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公共部位监控录像发现可疑货车,民警迅速找到该货车司机。

“这些东西虽然是我运走的,但真不是我偷的,是一个自称工地老板的人给我的运费,雇我从东丽区的一处工地送到北辰区一个废品站。”面对民警,货车司机有些紧张,而经过一番叙述,事实真相也得以浮出水面。

原来,盗窃主谋另有其人!围绕该线索,警方乘胜追击,赶往这家废品收购站。

8月23日15时许,金桥派出所民警找到货车司机口中的废品站,果然发现了大量被盗建材。

“这哪儿是废品站,简直快成了赃物仓库!”

正当民警取证时,废品站老板孙某带着其雇佣的另一辆货车装着一车铁管回到废品站。

“我就是收废品的,前几天发现一些工地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慢,露天存放很多建材,也没人看管,就动了歪心思,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来了。”人赃俱获,孙某眼看事情败露,便如实交代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警方初步核实,孙某先后在8月18日、19日、21日、23日多次实施盗窃,共计盗窃铁铸管46根、盘条2卷,销赃后所得赃款23700元。

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废品站?建材库?窝赃处?

一个废品站的多重身份

在民警的雷霆出击下

26小时速侦速破

揭露真实面目!

警方提醒

工地存放大量建材等物资,要安排专人看管,有条件的要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