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景区VS全世界|国家海洋博物馆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2020-09-15 09:43:20 作者: 天津景区VS

立于传统、开创流行。天津带着东西方文化交融、传统和现代碰撞的美携风而来,景区撞脸全世界,高级感、起范儿!不信?对面的男孩/女孩看过来:天津景区VS全世界啦!

打卡景点:国家海洋博物馆VS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VS角度:博物馆界的网红对决

相似指数:

巨大的史前恐龙、蒙古古代战士、非洲草原动物等,都会在夜晚复活,在博物馆里开party狂欢,这是让影迷爱上博物馆的系列电影《博物馆奇妙夜》中的情节。而电影的原型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也是凭着电影的强大人气,成为了世界上名气最大的博物

不过,如果要拍一部海洋版的《博物馆奇妙夜》,那外景估计要来咱们天津了,因为这里有鼎鼎有名的国家海洋博物馆了。

初代网红VS博物馆“后浪”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建于1869年,占地7公顷的巨大古典建筑中,你可以穿越时间、空间,穿梭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从热带雨林到海洋深处,从崇山峻岭到南北极地,看到自然的多种样貌和人类文明的多样性。

博物馆由46个展厅组成,展品超过了3600万件,其古生物和人类学的收藏在世界各博物馆中占居首位。当然,凭借着《博物馆奇妙夜》系列影片的热映,这里也成为了纽约客乃至全美爸妈最喜爱的亲子活动去处!被称为“全美国的托儿所”!

相比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2019年才开放展览,虽然是不折不扣的“后浪”,但是未开馆先爆红全网的气势您绝对找不到第二家。

斩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的海博,外观上像一条准备跃入海中的“飞鱼”。历时6年、耗资28亿建成,这座海博馆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展厅面积2.3万平方米,馆内藏品高达4万多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博物馆。地位堪比故宫博物院,被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

镇馆之宝VS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号称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恐龙化石收藏。这里的镇馆之宝是一具12米长,真正化石制作的恐龙骨架。没错,就是电影中复活的那只。毕竟,没个把恐龙撑场子,谁好意思叫自己自然博物馆呢。

国家海洋博物馆不光有恐龙,还有鲸鱼!这条长9.4米的鲸鲨标本是近年来保存较为完好、体型最为巨大的鲸鲨馆藏,还有罕见的怀孕双髻鲨塑化标本、大王乌贼以及300余种五彩斑斓的鱼类,100多种海生鸟类,世界上最完整的一套中国海域无脊椎动物标本……

一句话总结,海洋动物收藏领域,海博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不仅如此,在“海上丝绸之路”展厅,停泊着体现我国古代海洋贸易船舶的雄伟与壮观的重要馆藏——“宋元福船”,作为我国完整复原古船的珍贵展品,堪称海洋文化国宝级馆藏。

人气展厅VS

恐龙馆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人气担当,除了食肉恐龙、食草恐龙还有可爱的有恐龙蛋和刚刚孵出萌萌的小原角龙的标本,这些极其珍贵的展品,是她每年500多万游客的首要参观目的之一!

但是!国家海洋博物馆的远古海洋展厅绝对不服输!这里讲述了46亿年来地球、海洋和生命的演化故事。

在这里你能看见1158件“活化石”,并有着全世界迄今为止:线索最为清晰、布局最为立体、展品最为精华、文字最为丰富、多媒体最为精准、装潢最有代入感、拍出照片最好看的远古海洋陈列厅,而且没有竞争对手!是科学控、古生物爱好者绝对不可错过的海洋科学殿堂!

从纽约到天津,从自然历史博物馆到海洋博物馆,我们沿着博物馆勾勒出的人类文明发展脉络,拾级而上,探寻着地球46亿年生命诞生与进化的秘密。

就像电影《博物馆奇妙夜》一样,来这里,感受一场相约几万年的相遇吧!

国家海洋博物馆VS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