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元的保时捷卡在半空十多天!司机带着女儿惊险逃生

2020-09-15 23:40:08 作者: 150万元的

小伙伴们,你们见过机械车位吗?就是一般系统由电脑控制,通过上下左右地平移载车板,把一辆辆车从一层升到二层的位置,或者从二层放回一层。这样的车位原本是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没想到却让南京的韩女士,遭遇了惊魂一刻。

9月3日傍晚,家住南京西堤国际二区的韩女士,在小区车库停车,车刚停稳,载车板却突然启动上升了,韩女士和女儿连人带车被“起吊”,车门、后视镜也被卡坏。

10多天过去了,韩女士价值150万的保时捷帕拉梅拉轿车,至今仍卡在“半空中”。

这是怎么回事呢?机械车位故障了吗?

原来,当时有一位想停车的邻居,没看到韩女士的车中有人,便按下了,停车确认的按钮,导致韩女士和女儿还没来得及下车,所处的载车板从一层升到了二层。

由于车门是打开的,二层的车位两侧都有起吊用的拉臂,短短几秒钟,左侧的后视镜就被载车板夹断;车门的上部也被压坏。

所幸的是,韩女士及时带着女儿,从约2米高的车窗脱身,韩女士回忆说:当时她准备伸腿出来了,如果再差两三秒,自己的腿恐怕是保不住了。

韩女士介绍,发生意外后4S店的人来看过,得出的结论是,如果继续往下放,那么车门肯定会受到机械力的拉扯,对车子是二次伤害。吊车在车库里也不便使用。

这十多天里,韩女士每天就看着自己的爱车,吊在二层,既心疼又焦急。

据4S店的说法,这一扇车门价值3万,若是内部其他线路受损,维修价格可能更高。

看到这,想必大家都想知道,这次的事情,应该谁来担责呢?

对此,当事业主愿意承担相应责任,但认为物业也有一定责任。

据当时“冒失”,按了按钮的业主丈夫张先生说,当天开车的是他老婆。

“当天她下班回家到车库,开了远光灯,确认了一下前面没有人,下车后看到前面漆黑,就走到柱子边按了按钮,之后就听到前面有人说车被压到了。”

“车停在距离按钮约 20 米远,中间隔了 3 根柱子,有视觉盲区。物业没有人管理也存在一定责任。”

但据韩女士了解,物业一直认为自己没责任,理由是:业主没有喊他们,出了事则应该自己负责。

据现代快报消息,记者在采访中,小区有别的业主反映:“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回了”。

她表示在司机熄火的间隙期,其他业主很难观察到相应区域是否有人,一碰启动按钮,机械车位就自动开始连环移位,再紧急按停已经迟了。

对于这件事,有关部门认为:物业有一定的责任。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的工作人员指出:“物业公司需要出面协商解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幸好这次卡住的是车门,不是人!

事情还需要物业与业主进一步协商,希望物业和有关部门能落实责任。

最后提醒大家,停车的时候要千万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