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这所名初是第一公办初中!中考获全市8个第一

2020-09-17 02:38:40 作者: 武昌区这所名

纵览武汉各种各样的民间榜单,除了特殊公办初中-外初,武汉普高率前15的初中,民办学校占了2/3,然而仍有几所质量很高的公办学校屹立其中。今天我们就先来说一说武昌区数一数二的公办名校——南湖中学。武昌区

南湖中学

学校简介:原武汉市南湖学校是一所隶属于武昌区教育局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地处国家级示范小区南湖花园城内,学校分设中小学两个校区。在2012年,南湖中学和楚才中学合并,南湖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彻底分开。

学校分设机场路校区、都市桃源校区两个校区,校园规划合理,环境优美,绿树成荫,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形成了幽静、雅致的校园文化氛围。按照国家I类标准配建的各类实验室、功能室,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目前学校拥有4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多人,教职工141人,是武昌区公办初中窗口示范学校。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长虹桥37附4号

★费用信息:课本费:135元/学期。作业本费:35元/学期。

中考成绩

除武珞路实验中学和华一寄宿学校之外,南湖中学被称为武昌区公办名校的翘楚,学校优质的教育质量备受家长们青睐,南湖中学教学严谨,稳扎稳打,频现黑马。

2020年中考成绩:

①500分以上8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领先;

②490分以上32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领先;

③480分以上61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④472分(省实验指令线)以上103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⑤462分(预估国际部线)以上146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⑥452分(武汉二中指令线)以上201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⑦442分(武汉中学指令线)以上245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⑧426分(重点指令线)以上356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⑨400分(市级示范线)以上475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⑩384分(普高线)以上547人,公办学校上线人数全市第一。

分配生情况

不仅中考成绩数据好看,南湖中学的分配生也是一大亮点,其中尤以省实验的分配生数量为最,被称为“省实验的后花园”。

入学方法

南湖中学基本是对口直升入学,对口南湖一小、二小和南湖实验部分户籍在南湖一二小辖区的孩子。

因为南湖中学的存在,南湖一、二小也成了武昌区唯二要求落户年限的小学,南湖一、二小均有6年落户年限限制。

南湖一小招生简章如下:

南湖二小招生简章如下:

南湖实验对口要求如下:

对口小区

南湖中学基本是对口直升入学,对口南湖一小、二小和南湖实验部分户籍在南湖一二小辖区的孩子。

家长眼中的南湖中学

★南湖中学是公立学校的排头兵,在有些优质学生被民办学校签走的前提下,南中还能有出色的表现,佩服!

★南中是武昌区大力扶持的中学,已经有“小武珞路”之称,口碑确实不错!

★学校不愧是武昌区有名的公立学校,管理规范,学风浓厚。学校不奢华,校园大方整洁,孩子们精神面貌整齐,是个不错的好学校。

★作业多,注重刷题,孩子快一点在9点完成作业,一般的孩子在校时候都会争分夺秒赶作业。每个单元都有考试,快班的孩子水平比较整齐,竞争很大。老师严谨负责,踏实认真,更加注重学习,孩子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后能很好的融入。

武汉十大名初——初一月考真题集限量领!

私信小编“真题”即可免费领取~

我是小初,关注"武汉小升初",每天更新你最想知道的升学资讯,为孩子升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