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2020-09-18 10:32:12 作者: 渭南市开展2

来源:渭南日报

渭南日报 见习记者 贾维 记者 张伯阳

“电信诈骗最主要的目的是把钱骗到手,在网络上遇到有人找你要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9月17日,市公安局联合临渭分局在市中心广场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近年来,网络诈骗手段渐趋专业化、职业化,诈骗手法花样百出。“有骗子会冒充‘公检法’恐吓市民账户有问题,诱导市民进行财产转移,借机进行诈骗行为。”民警说,对类似诈骗电话要提高警惕,96110是全国统一的预警劝阻咨询电话,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切勿冲动转账汇款。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民警也传授了不少防范技巧:“三不一及时”,不轻信陌生来电或者短信,不随意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不转账,及时报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宣讲、现场答复咨询等形式,为广大网民提供信息网络安全宣传和咨询,讲授网络安全知识,揭露网络违法犯罪手段、传授安全防范方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舆论氛围,有力提升了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