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妻子慌乱不已,男子担心安危无证驾驶

2020-09-18 22:45:19 作者: 孩子生病,妻

扬子晚报网9月18日讯(通讯员王云龙记者范木晓子)“民警同志,我真的是守法好公民,实在是情况特殊,请你通融通融。”9月17日,一名中年男子在被民警检查后几近哽咽。

当天傍晚,民警李雪华在辖区东沟收费站执勤,见一车牌为苏JMX2XX的小型轿车在下高速的匝道处慌忙停车,驾驶员和副驾互换位置,多年执法经验让民警感到此事定有猫腻。

民警立马上前停车检查,车内二人乃夫妻关系,丈夫开车下高速时,发现前方有民警,心虚的他立马和副驾妻子互换位置,以图“瞒天过海”。

男子无证驾驶被民警查获

经查,男子惠某,盐城阜宁人,事发当天,接到学校老师电话,自家小孩生病,情况严重,需立马送医院就诊,夫妻两人听后惊慌不已,立马驱车从阜宁出发。

见妻子慌乱不堪,担心其开车出事,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自己“上阵”,完全不顾一年前,自己因交通肇事罪被判缓刑两年有期徒刑,驾驶证被吊销。

民警见夫妻二人担心孩子情况,焦躁不安,便安排辅警驾车送女子前去接小孩就医,将男子留下接受处罚,这一暖心举动让夫妻二人感激不已。虽法不容情,但人间有爱。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惠某实施的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