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佳县作家萧忆作品集荣获首届吴伯箫散文奖

2020-09-19 09:37:50 作者: 喜报!佳县作

近日,备受文学界关注的首届“ 吴伯箫散文奖”揭晓。共有46部(篇)作品获奖。我县青年作家萧忆的散文集《行吟大地》获吴伯箫散文奖散文集奖。吴伯箫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散文家和教育家,系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人。其一生共有17 篇散文名篇被收入建国后各个时期的中学语文课本,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国人。据悉,该奖由全国吴伯箫散文奖评审委员会、中国每日新闻集团、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山东省分会、《黄河文艺》杂志社、《东方文艺》杂志社共同举办,历时两年的征集,通过专家对业经图书在版编目(CIP )数据正式出版和国刊号杂志报纸发表的参赛作品认真细致地评选,分别产生出了散文集奖10 部,散文单篇作品奖34篇,散文评论奖2篇。

萧忆散文集《行吟大地》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行吟大地》收录了青年散文家萧忆历时六年创作的散文佳作。作品语言唯美,极富思想性。全书以华丽的辞藻勾勒出大地的饱满,抒发出生活的悠然态度,挖掘出历史云烟中掩藏的悲喜,具有极高的思想内涵。该书已在京东网、当当网、中国图书网上架。

据悉,萧忆本名李阳阳。1988 年生于陕北佳县康家港乡李家墕村。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内蒙古作协会员。文章散见于《人民文学》《星火》《星星诗刊》《散文百家》《延河》《延安文学》等报刊。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中国精短美文精选》《中国诗歌年选》《中国散文诗年选》等多种选本。其中散文《擎起岁月的蓊郁》《怀念路遥》分别选入《语文素养读本》九年级上册和下册。曾获《人民文学》美丽中国征文奖、东方文艺奖、张之洞文学奖、大鹏生态文学奖、2018 中国西部散文排行榜新锐奖等文学奖项。2018年,本书作者曾受邀参加了《人民文学》杂志社在广东举办的2018 第四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散文#人民文学#中国收藏

据悉,萧忆本名李阳阳。1988 年生于陕北佳县康家港乡李家墕村。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内蒙古作协会员。文章散见于《人民文学》《星火》《星星诗刊》《散文百家》《延河》《延安文学》等报刊。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中国精短美文精选》《中国诗歌年选》《中国散文诗年选》等多种选本。其中散文《擎起岁月的蓊郁》《怀念路遥》分别选入《语文素养读本》九年级上册和下册。曾获《人民文学》美丽中国征文奖、东方文艺奖、张之洞文学奖、大鹏生态文学奖、2018 中国西部散文排行榜新锐奖等文学奖项。2018年,本书作者曾受邀参加了《人民文学》杂志社在广东举办的2018 第四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