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惨遭车祸,案发经过只有一秒,半挂车疑是真凶却又有蹊跷

2020-09-22 13:11:26 作者: 回家路上惨遭

51岁的张义先(化名)傍晚到哥哥家吃饭,在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死亡。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张义先的家就在距离事故发生地几百米的地方。当时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外地,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

张义先的左腿完全骨折,很明显遭到车子碾压过。但是没有人看到这起事故是如何发生的。肇事者在撞人之后就逃离了现场,消失在了茫茫夜色当中。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在当天晚上18点40分左右,曾有人听到一声很大的撞击声。

民警初步判断,事故发生时间应该是在18点40分左右。而在事发路段的敬老院,恰巧在前段时间安装了几个监控,可以看到事发路段的情况。通过仔细查看视频,民警发现。当天晚上18点57分,一辆半挂车经过后,张义先的电动车就倒地了,车灯一直亮在原地。

当时天色昏暗还下着雨,视频条件非常差,来往的半挂牵引车有很多,民警一时很难确定撞倒张义先的车究竟是哪一辆。通过反复查看,半挂车经过事发路段的监控,在这短短一秒钟的时间里,民警找出了这辆半挂车近十处特征,顺利排除了其他车辆,并在抚州南城找到了这辆车。

但是半挂牵引车驾驶员戴铭(化名)称,对于张义先倒地一事并不知情,且在这辆车的车身上,民警也确实没有发现任何碰撞的痕迹。民警调取了这辆半挂车车的行驶轨迹,发现他在那个事故发生前跟事故发生后,一直是匀速匀速行驶的。

民警例行检查了戴铭的驾驶证,发现这张驾驶证虽然是真的,但是在人口信息库里却找不到这个人。经过再三询问,戴铭承认自己近20年,都一直在使用,这张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驾驶证。此前戴铭发生过交通事故造成致人死亡,已经注销掉了。于是,民警以无证驾驶,对戴铭做出了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民警在事故现场,发现了一些小车的碎片。于是推测半挂车经过时,影响了张义先的行驶,导致他倒地。之后一辆小车经过碾压到,倒在地上的张义先,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从监控里可以明显的看到,在半挂牵引车经过后1分钟,一辆面包车经过事发路段,很明显有一个停顿的动作。

经过事发路段前几百米的一个卡口,民警查到了这辆车的车牌号码,在修理厂找到了车子,发现现场碎片跟车子由保险杠拆下来的碎片完全吻合。在面包车的车底还发现了死者身上的雨衣。

肇事驾驶员王俊(化名)称,当时他载着两位同事到九江出差,着急回家吃饭,所以开的比较快。当时对面的车在会车时,远光灯干扰了他的视线。而当他发现倒在地上的摩托车,和一个类似编织袋的东西时,已经避让不及了。

当时他以为只是压到了他人的财物,为了避免麻烦,于是他径直开车离开了现场。当王俊最终得知自己碾压到的是人,而不是物体时追悔莫及。之后,警方对死者张义先的血液做了酒精测试,结果为每百毫升208.31毫克,属于醉驾。

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涉及的半挂车司机,死者张义先,面包车司机和对面开远光灯的司机,都存在着一定的过错,才最终导致了悲剧的结果。

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存在错误使用远光灯、醉驾、无证驾驶、肇事逃逸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种种错误共同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遵守交法是对每一名驾驶员的基本要求。这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