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畏惧任何困难,加油干就是了

2020-09-23 08:47:53 作者: 不再畏惧任何

彭耿。

刘俊。

“我们日夜不休,采取兵团作战方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现错误及时修正,发现漏洞及时补上,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正常工期最少半个月的土方量,这不仅为后续施工争取了时间,更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彭耿说。整整10个日夜,建设者们用黢黑的眼圈、磨烂的耳朵、上火的咽嗓、肿胀到脱不下鞋的脚,终于筑起了火神山这座生命的堡垒。

完成火神山建设任务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彭耿所在的市政集团以强烈的使命感,自觉将守护城市的重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城建铁军精神,先后完成1个定点医院、22个方舱医院、9个医院隔离病房改建、23个集中隔离点改造和11个城市基础设施紧急抢建任务,累计搭建床位24857张,成为参与人数最多、参战时间最长、参建抗疫任务最重的市属国企。

“今天参加了表彰大会,和基层社区干部、民警、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觉得他们的故事更加感人。听了王忠林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我回去以后要和同事朋友们一起交流,积极投入疫后重振工作,为武汉城市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彭耿说,这次疫情考验了自己的初心,也磨砺了与困难作斗争的意志!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进程中,城建人将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旗帜,大步迈向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中南路警务站站长刘俊:

坚守岗位为群众打通

救助生命的绿色通道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杨槐柳 王威 孙逊记者戴旻阳)“没有生而英勇,只因选择无畏;并非百毒不侵,只因头顶警徽。”9月22日上午,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市公安局中南路警务站站长刘俊发言时,他代表警务站的51名民警辅警讲出了大家的心声。

刘俊曾在利比亚参加过维和任务,有着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经验。疫情发生后,位于武昌区闹市的中南路警务站承担起武汉市第七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两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警情处置和安全防护重任。

刘俊同战友们一道,与医院建立医警联动机制,在核心区设置水马和警戒线,劝解分散聚集的人群,打通救助生命的绿色通道。同时,全站民辅警紧急储备防护物资,制定消杀流程,全力以赴投入到客运站封控、“四类人员”收治、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工作中。

2月9日,辖区一位年过八旬的独居老人发烧,其家人从外地紧急报警求助,战友们多方联系查找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刘俊的妻子是护士,两人工作单位相隔不到一公里,却两个月没见上一面;副站长杜新坤的母亲髋关节骨折,他只能用手机视频问候病床上的妈妈;警医夫妻朱小军和妻子,将患白血病的女儿和年幼的儿子托付给父母,一直奋战在岗位上……

76个日日夜夜,警务站51名民警、辅警以站为家,处置涉疫警情635起,送治病患107人,扶危帮困126人,配合安置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3人。

刘俊说:“人民的需要,就是人民公安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全市人民一起,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图为记者周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