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学考是怎么一回事?不合格有什么影响?

2020-09-25 07:54:00 作者: 大学新生入学

这是入学考试主要的目的和作用,根据考试成绩,会对主要的公共课分成不同难度的班级,比如数学的微积分,数学分析B,数学分析A,英语的读写和听说的初中高级班,计算机的基础班和高级班等。不同班级修读课程的难度不同。

这里的分班与高中分的班不同,只是这一门课根据基础不同的分班,比如有的同学可能是英语初级班,但计算机可能是高级班等,这是因材施教的一种方式,而非划分普通班和重点班等。有的同学被分到初级班可能感情上会难以接受,要求调到高级班去也是可以的,不过最好量力而行(但如果不同班级修读课程学分不一样的情况是不能调的)。

只是一次开学前的检测,一般在开学之后的一两周内进行检测考试,成绩结果不会影响到新生实质的什么,也不会影响到新生入学入籍,只要新生在考试过程中态度端正,不要作弊,遵守考试纪律,就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考试科目有可能为数学、英语科目以及相关专业课程,其主要目的就是了解这一届新招的本科生整体结构素质,以为后期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培养计划和思路;将同一专业的学生进行分班,根据成绩高低具体分配到某一个相关班级。

大部分一般本科院校和二本层次的高校通常是不会组织录取新生入学检测考试的,由于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招生生源问题,而且部分二本层次的院校当年招生录取考生人数众多,由于学校的办学设施条件制约、规模与环节以及入学报到住宿地点等因素,要全面稳定等三四周左右的时间,根本没有精力顾及新生入学检测考试的问题。

大学新生入学考试其实就跟我们初中高中入学考试一样。只是想更进一步观察你的基础如何。我所经历过的入学考试大多数都是用成绩来划分班级,几乎没有不合格的,即使你担心有不合格,那也不用担心,不会被劝退。

初中高中的入学考试则是以全校同年级的学生按照入学考试成绩来划分班级,而大学入学考试总是用于同专业录取同学划分班级。

对于入学考试初中高中会更严格,而大学的入学考试相对而言没有那么严格,大学的入学考试是200多人同时坐在一个大教室里,并且中间没有间隔,也有的学校是用机考,也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