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华容:民警夜巡“巡”出偷牛贼

2020-09-26 08:49:10 作者: 岳阳华容:民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润丹)9月21日20时30分许,华容县公安局治河渡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开展夜间巡逻时发现异常,随后经盘问调查,处理了一起偷盗牛事件。

当晚,治安巡逻民警在华钱公路与新修绕城公路交汇处,发现一台中型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对停靠在路边,均为外地牌照,其中面包车上无人,车窗未关,且2部手机放在驾驶室。民警察觉形迹可疑。

经盘问,货车司机自称是在网上接单后,现在接送牛回常德,面包车上两男子为卖主,正在牵牛。

民警随即联想到前一天有村民报警称自家三头牛在紫南村荆湖堂丢失,疑似被盗。随即在旁进行蹲守,半小时后,两名男子牵着三头牛一前一后走上车前。

经现场盘问,两名男子均未能将牛的来源说明清楚。民警随后将其传唤,进行进一步详细询问。经审讯,两名男子系亲戚,均为常德人,其中一袁姓男子陈述了前三天独自一人在治河渡大堤上偷盗三头牛的违法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期,治河渡派出所采取“白+黑”模式,实现治安巡逻全覆盖。同时启动“大宣传、大走访、大管控”,助力“平安治河”建设,全面提升了治河渡镇社会治安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华容手机台

一审:卜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