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报!安丰大姐,好样的

2020-09-27 21:54:18 作者: 好人有好报!

9月25日一大早,梁垛镇梁北村71岁老人张文喜蹬着三轮车,专程来到安丰镇民主居委会虞兆梅家,拉着她的手不停地说感谢。老人拿出300元钱,硬是往虞兆梅手上塞,被虞兆梅婉言谢绝。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前一天即9月24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虞兆梅外出办事,经过梁垛镇如二大桥路东,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折了几折的1200元现金和张文喜的身份证。虞兆梅心想,对老人来说,千把块钱不是小数字,一定很着急,必须想方设法物归原主。尽管快到送孩子上学时间,她依然坚持在路边等了半个小时,左等右等没有等来老人回头寻找。这时虞兆梅觉得,在路边等失主也不是事,请求派出所民警寻找一定来得快一些。于是,她赶往安丰派出所,直接把钱包交到值班民警手中,说明缘由,清点现金后便离开回了家。

当天傍晚,急匆匆来到安丰派出所认领丢失钱包的张文喜向民警感谢时解释道,这里面是我们老俩口种了一季玉米得来的收入,我一个月走东家串西家收废品也才能挣得千把块钱,老伴患癌症,我患老慢支,加上腰椎压迫神经痛,看病吃药得花不少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文明言行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折射出文明东台的人情味。“我的家境虽然不宽裕,但是,不是自己的钱一分不能要。”当记者采访虞兆梅时,她说,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好人善事在身边随处可见,无论谁拾到,都会这么做。

来源:东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