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旅业公司邢晓旺:勇于担当 用严谨彰显专业精神

2020-09-28 00:01:59 作者: 首都机场旅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祥凤 报道:“岗位需要,随叫随到”,仿佛是不经意的一句话,但却以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她就是首都机场旅业公司所属京瑞饭店管理公司首都机场运营部食品卫生质量监督员邢晓旺。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竭尽全力保障员工餐食的健康与美味,身体力行落实完成各项防控工作。

“专业精神”让她肩负责任

回顾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始,邢晓旺便坚持坚守在国门员工餐厅的岗位上。

面对疫情期间繁忙的工作,她的热情只增不减,并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年轻人。她深知员工餐厅用餐人数越多,疫情防控的担子就越重,因为曾经是社区医院的医师,此时“专业精神”便开始蠢蠢欲动,主动带头研究起细化部署项目的防控举措,从岗前测量体温到佩戴口罩上岗,从餐前餐后消毒到餐桌安全距离,项目里任何一个细微的风险点她都不放过。

工作闲暇之余她主动向用餐人员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无论是员工餐厅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还是员工健康管理和安全防护的落实,都做的面面俱到。面对年纪较大、理解记忆能力较弱的工作人员,她会用最朴实的语言、手脚并用的进行解说,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示范,讲解结束后,她总要加上一句:“这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别人负责”。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疫情防控期间,邢晓旺每天早出晚归,首末班公交车几乎成了她的“专车”。难得休息的一天,她却主动报名参加了旅业公司党员突击队,支援航站楼测温工作,引导旅客缓行、摘帽,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体温值。也正因为有了航站楼测温的工作经验,在公司项目部测温仪器上线后,她主动担当,传授经验,不遗漏任何一个用餐人员,日测温达千余人,有效保障了员工餐厅的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落地,达到了全面防护的效果。

同事有时候会开玩笑说:“你不是在餐厅、厨房,就是在往返餐厅、厨房的路上”,她微笑且略带自豪的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现在的基本要求是不给防疫工作添乱,但要是能做点什么,可不是要抓紧机会么”。

邢晓旺就是这样一个人,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把力量和态度传递出去,用热血和赤诚守护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极尽所能的让国门疫情防控这张安全网编织得更牢更密,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她仍旧用自己的“专业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态度,有条不紊的坚守在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