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交巡警联合消防开展危化品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2020-09-29 04:22:16 作者: 惠农交巡警联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能力。9月27日上午,惠农交巡警大队联合消防部门,在惠农区南环路与惠安大街交叉路口南侧500米处的惠安大街开展了危化品泄漏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辆危化品车辆(油罐车)单方发生碰撞,致使汽油泄漏的交通事故,采取互动式模拟警情,现场多部门联动救援。

10时30分,在南环路与惠安大街交叉路口南侧500米处的道路上,一辆运送汽油的危化物品车辆因单方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市局“110”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按照“就近处警”的原则,迅速指派惠农交巡警大队赶赴现场先期处置。

路面执勤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摆放锥桶、标识牌,指挥疏导现场,并向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122”事故民警也迅速赶到,在现场勘查事故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危化品车因为碰撞导致油品泄漏,并有燃烧迹象,当地群众和过往车辆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消防部门到场联合处置,现场执勤民警疏导周边车辆快速离开,安排远端路段实施车辆分流。

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为了避免油罐车的车体温度进一步升高,引发爆炸,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对罐体采取喷水控制温度,并根据危化品泄漏处置方案开展泄漏物品处置工作。最后事故民警再次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后,将事故车辆拖移现场。整个演练历时30分钟,一起突发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得到成功处置,圆满完成演练预定目标和任务。

撰稿:石月江

审核:赵志强

供稿:惠农交巡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