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引狼入室还被拍不雅照 歹徒竟是小区报亭老板

2020-09-29 19:17:08 作者: 大妈引狼入室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扬州的王大妈平时小心谨慎,如果不是朋友哪怕见过几面的街坊都不会请到家里。可她没想到,自己警惕性这么高,前一阵还不幸中招了,把一个持刀歹徒放进了门。

前一阵,王大妈隔三岔五接到一个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要上门检修燃气。王大妈说:几次约时间,对方都没上门,自己当时也没在意。几天后的傍晚7点左右,她在家中听到敲门声:“七点多钟来了,我想天还亮呢,查完不就走了么,我就把门开了让他看,他进来之后把我一推,把第二道门关起来了。我喊了起来,他把灯关掉了,跟我一直打到房间里。”

大妈长得身高体胖,而对方身形瘦小。渐渐地,大妈在搏斗中占了上风!男子眼看不能得逞,随即从随身的方便袋中拔出了一把刀!

在男子逼迫下,王大妈不但掏光了身上的现金,还透支了支付宝帐号,打款给对方:“走我支付宝上转了五千块钱,他说要转一万我说没钱,钱全给孩子了,我透支给你钱。”

谁料,拿到钱的男子又用随身携带的绳子把王大妈绑在床上,用手机拍了她的不雅照,威胁不准报警后,才转身逃走。经调查,民警发现抢劫男子使用的支付宝户主,竟然就是小区门口报刊亭的老板张某!

当晚民警就组织警力在城区某一小区嫌疑人的家中将其抓获。经查,张某今年五十三岁,由于在外面欠了一笔钱,于是就动起了捞偏门的念头。因为他的小店兼做快递代收点,就从包裹单上了解街坊邻居的家庭情况,选中了王大妈下手:“了解到王女士长期都是一个人独自居住,也没有老公在身旁,所以就利用了这一点,抓住王女士一个人在家的时机。”

从去年开始,张某便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以检修的名义上门踩点。此后,他又多次电话联系王大妈,直至成功打消王大妈的戒心,才开始实施抢劫犯罪。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缪亚、许飞、董路 扬州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