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警方国庆中秋安全提示丨沿街商家店铺这份防盗秘籍请您查收

2020-10-07 12:20:20 作者: 海淀警方国庆

原标题:海淀警方国庆中秋安全提示丨沿街商家店铺这份防盗秘籍请您查收

不久前,王先生的店铺门锁被撬,存放在抽屉里的现金悉数被盗,好在报警及时这才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而粗心的李先生由于沿街门店店门没锁,存放在柜子里的香烟也同样被盗。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多数店铺都处于正常营业状态,由于人口流动性急剧增强,不法分子也抓住了这一“时机”,一些沿街安全防范设施不全的店铺更是成为了他们的优选“目标”。那么又该如何避免失窃呢?在此海淀警方提示您:

1.街边门店应安装必要的安保设施,每天打烊前,要仔细检查店铺门窗是否关闭严实,发现有破损要及时进行维修更新,防盗窗尽量选择坚固的材质;有条件的最好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

2.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及贵重物品,白天的营业款要及时存入银行,未及时存款的要妥善放置。打烊后,店面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尽量将现金、贵重物品妥善放置,从而减少被盗后的损失。

3.遭遇盗窃时,应尽量避免与不法分子正面冲突,以免人身安全受到伤害。发生被盗案件时要注意保护现场并及时报警,同时要尽量记住歹徒的特征,如身高、相貌特点、衣着等,并看清歹徒的逃跑路线,以便于警方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