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万敬国:永葆初心 谱写夕阳之歌

2020-10-10 00:53:25 作者: 「走进我们的

万敬国是兴国镇李家湾社区富有家苑居民,年近八旬的老人是一位老党员,过去在家乡是为乡亲服务,现在退休了,还是倾心竭力服务社区,为群众奔波,谱写了温情动人的夕阳之歌。

早上,万敬国和往常一样,拉着老伴到超市购回一天的蔬菜之后,在家接受了记者采访。

回想起过去的艰苦岁月,曾经是沿镇村村支书的万敬国言语上还是有些许辛酸。他说,改革开放前,人均每月仅有15斤口粮,一年仅有三尺布票,物质十分匮乏。现在进城了,生活早已今非昔比,但自己初衷不改,为邻里、为群众、为社区发挥着余热。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这个家庭基本上是小康了,如今这样的幸福生活我不能光是享受,也要发挥我的余热,把人民群众都带动致富起来,都过上幸福愉快的生活!

退休之后,万敬国每每有空,总会找街坊邻居谈家事、聊家常,了解大家关心的烦心事和希望社区帮助解决的难题。作为一名有着五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万敬国风雨无悔,在小小的网格里担负起了“主人翁”的职责,调解邻里矛盾纠纷、组织疏通下水道、联系安装天然气……,桩桩件件都落地有声,为社区更加文明和谐、整洁靓美而忙碌着。

李家湾社区富有家苑居民柯大明说:“我们这周围没有物业,好多事情居委会来找我们,找不到头子,没有人管,万敬国主动牵头,组织老年人去体检,参加社区居委会一些活动。

采访中,记者冒昧地了解了一下万敬国老人的家庭情况,他乐呵呵地说:自己和老伴都有退休工资,生活安乐衣食无忧,儿子儿媳、孙儿都有自己的事业和学业,很少让自己操心,也正因如此,自己才有一些空闲时间为社区出一点点力。万敬国认为,和谐家庭的幸福生活与良好的家风密不可分,他说:我们几代都爱好读书,读书的时候就要用心去读,不读书的时候在社会上就要把自己的每一行职业做好,这是做人的标准。

(来源:阳新县融媒体中心 许岚 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