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南崂路违法收取停车费再追踪,喜华依停车场负责人避而不见

2020-10-11 17:28:16 作者: 李沧南崂路违

这几天我们曝光了李沧区南崂路上,一位老人违法收取停车费,据老人自己说,他是“喜华依”停车场的工作人员。针对这起长达多年的违法收费行为,公安部门的调查有结果了吗?

居民:这个车位以前一直收费,我就在这住,这两天有没有人来收了?这两天那个老头不来了。

居民:(清晰的)停车收费的公示牌也没有。

居民:我光打政务热线打了好几次,就没解决这个问题。有没有人给你回复过,打12345,没有。

大伙说,从记者来采访的那天到现在,收费的老人李师傅再也没有出现过,持续多年的违法收费终于暂停,附近居民拍手称快,可另一边,已经交了包月费用的车主,该如何讨要说法呢。

居民:现在很多人在这找他,把这个钱要回来,为什么违法还一直在这收费。

违法收取停车费喜华依停车场负责人避而不见

在李沧区南崂路,东山四路到夏庄路路段,道路两侧都有停车泊位,虽然没有明显的收费公示牌,却总有一位老人常年在此收泊位费,可以月租,也可以按停车时间缴费。

定额发票上盖的章,是李沧区喜华依东山停车场,记者通过工商登记系统,查询到对方的电话。

喜华依东山停车场方面承认,收费的李师傅,就是他们的工作人员,可接下来记者亮明身份之后,人家直接翻了脸。

在现场,一位居民给记者提供了收费老人的联系方式,记者也尝试拨打了过去。

李师傅说,自己是喜华依公司找来收费的人,给车主的发票,也是公司方面给的,不过今年受疫情等方面影响,确实没有月月往公司交钱,李师傅说,明后天自己会回到青岛,到时会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那么事件的另一方,又有什么解释呢。今天记者找到了位于中崂路968号的喜华依停车场。

一看记者登门,原本敞开的办公室大门瞬间关闭。

之后,不管记者怎么敲门,里面的人就是没有反应,大约二十分钟后,办公室走出了两位男士。

不管记者问啥,人家都是一言不发,这又是什么套路呢。违法收费,究竟是老人的个人行为,还是喜华依公司的行为,这还需要公安部门的深入调查。9月21号前后,记者已经将掌握到的线索,全部交给了李沧公安分局李村派出所,到现在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调查有什么结果呢?记者来到了李村派出所,不过负责本案的刘警官今天不在所里。

电话联系刘警官:通过我们前期调查,认为老人在李沧区南崂路上收取费用,存在不合法行为,现正在走访已经交费的车主,收集相关的证据,达到立案标准,我们会依法作出处理。公司我们现在也找到了。他矢口否认,但是针对收费的老人这块,我们认为就不合法。

记者在南崂路上看到,那个已经模糊的收费公示牌,依然挂在电线杆上,没有拆除,这些工作又应该由谁来负责呢?记者又去了一趟李村街道办事处,大概二十分钟后,当我们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再一次返回现场时,价格牌居然不见了踪影,至于其余几处,工作人员表示要再进行落实。

李村街道办事处城管办:我们看看跟交警市政部门再联系一下,看牌子设置到底合不合规矩,如果不合规矩,我们会逐步进行拆除。这个争取在近几日内完成。

在采访中,记者还意外发现,喜华依停车场所在的中崂路968号,也是一处违法停车场,目前,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办事处,已经会同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展开了调查,街道方面表示会在近日将此处违法停车场取缔,依法拆除相关的违法建筑。

(爱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