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口调戏收费员扣6分罚?假的!网友:这下老司机终于放心了

2020-10-12 03:31:39 作者: 高速出口调戏

这几天,一则司机在高速收费站调戏收费员,并索要微信被扣6分罚款200元的罚单,在短视频平台的助力下,引发了很多人热议。

对于这样的一则调侃,很多人并不相信,但却挡不住这条罚单的截图越传越广,终于,关于这条罚单的回应来了。

根据罚单显示的“汤汪收费站”查询得知,这个收费站位于江苏扬州,扬州方面就回应称,这张罚单截图是假的,依据目前的处罚规定还没有这样的项目。

热传了几天后,高速收费口调戏收费员并索要微信的罚单终于被证实为假消息了,对此,不少老司机表示,“长舒了一口气”。

不过,这则调戏收费员的罚单虽然被证实是假的,但在司机圈中,却存在着不少过收费站摸女收费员手的传说,有人还会伺机拍摄漂亮的女收费员,一定程度上来说,调戏收费员的现象还真存在。

当然,这样的行为虽然没有被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罚,但并不意味着不受约束,就像扬州方面回应的那样,“即使真发生调戏收费员这样的情况,应该由辖区派出所进行治安处罚”。

作为司机,开车守规矩是底线,做人也要合格,长途开车虽然疲惫,但也不能把高速收费站的女收费员当作解压的对象,人家的职业微笑和热情服务是行业要求,切不可以起了心意,像索要微信,甚至调戏、摸手这样的行为,显然超出了收费员的服务范畴。

其实,这些年被证实为谣言的交通违章处罚还真不少,前些年有一则影响很大的司机摸副驾驶女乘客胸部被罚款200元扣3分的罚单传的很广,最终也被证实为谣言。

还有更离奇的,司机驶过路边穿裙子女子时没有减速,导致对方裙子被吹起影响市容被拍照,被要求去接受处罚。

其实,这些另类罚单最终都被确认为谣言,毕竟,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就没有对应的处罚款项。就像有关方面回应所言,这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拿正规交通违法告知短信,经过PS等技术处理后,修改部分文字或落款号码,编造的恶作剧”而已。

只是,每次出现这样的谣言,网络上都会狂欢几天,而且很多人深信不疑,不得不说,群众辨别谣言的能力还是太弱了,甚至辟谣后,有人还在继续传播这样的信息,让人非常无语。

需要说明的是,一方面人们对开车不规矩、不遵守法规的司机深恶痛绝,希望对他们严加惩处;另一方面,人们身为驾驶员又习惯性抱怨抓拍设备太多,令人防不胜防。

如此一来,调侃奇葩罚单可能是人们矛盾心理的一种释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固定的抓拍设备之外,随着各地对“随手拍违章举报”的支持,可能你开车稍微不规矩,即便逃过了摄像头,可能也要倒在热心群众的行车记录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