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美术馆公共教育推广之“摄影超级课堂”

2020-10-12 17:26:49 作者: 邵阳市美术馆

专家作讲解。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姜建清)公共教育是美术馆的一个重要职能,随着我国国民素质的日益提高,人们对文化艺术的需求也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美术馆进行公共艺术教育的重要对象,美术馆零距离欣赏原作是其他教育形式无论如何也无法比拟的。作为邵阳市唯一公益性美术馆,推行美术课堂与讲座是职能体现、职责所在。为了更好地用艺术惠及邵阳人民,邵阳市美术馆于10月8日至10月11日的“美丽邵阳我的家·第三届邵阳市美术节摄影展”和“邵阳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期间,推出五场超级展厅课堂和四场小记者访谈。

本次摄影超级课堂共邀请五位专家进行作品解读,开辟“馆长面对面”,以小记者协会为主体共计四百余人参与听课。

活动中专家们就每一幅摄影作品的社会价值、思想内涵、摄影技能和艺术成长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表述,孩子们认真地聆听和笔录,有小记者还拿起画笔进行描绘,他们认真地向老师和家长描述学习心得和感受。

合影。

本次摄影超级课堂,让邵阳人民更深入地了解摄影艺术,让艺术更贴近人民。通过超级课堂进一步了解祖国、家乡的变化,体会美丽邵阳,增强了家长们的认识,培养了小记者们的审美素养,增强了爱国爱家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