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城中区五老宣讲、书法展

2020-10-14 00:57:41 作者: 《红色传奇》

2020年10月9日,城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走进景行小学潭中校区,开展2020年城中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五老宣讲报告会、书法展,营造了浓郁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

五老宣讲员们倾情讲述韦拔群、熊柳生等英雄事迹,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浸润着学生的心灵,更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和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品质。 为了让学生感受革命先辈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报国志向,城中区关工委给潭中校区的学生赠送了100多本《红色传奇》系列书籍,让“红色力量”在校园薪火相传。

“五老”进行宣传报告会

“五老”给学生赠送《红色传奇》书籍

除此之外,区关工委五老书法协会还展出了“五老”,以“红色传奇”为主题创作的30幅书法作品,吸引来许多同学前来参观,接受一次生动的传承红色基因教育。

学生参加以“红色传奇”为主题创作的书法作品

学生给“五老”系红领巾

在活动中,通过《红色传奇》书法书画展示、赠送书籍、红色传奇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帮助大家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从而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