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弄丢救命钱 失而复得心宽慰

2020-10-14 04:25:28 作者: 看病弄丢救命

最近几天,重庆西部公交216路的工作人员都很着急:他们10月7日在公交车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钱包。如今三天过去了,一直没有人前来认领。究竟是谁这么马大哈呢?

216路乘务员龙通华告诉记者:钱包是10月7日下午1点多,自己在做车厢清洁的时候发现的。车载监控显示:当时车辆到达白市驿站时,乘客全部下了车,一名年过五旬的男子起身的时候,将这个钱包遗忘在了座位上。

调度员和乘务员一起翻看钱包,发现里面装有大量现金和重要证件,以及失主的银行卡。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失主名叫田忠阔,是巴南区麻柳镇人。不过,钱包里并没有联系方式!想到钱包里有数千元现金,失主应该很快就会来寻找,工作人员于是将钱包妥善保存后准备等待失主前来认领。没想到,这一放就是三天!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警方取得了联系,结果,失主在丢失钱包当天就报了警,不过,因为自己想不起来钱包究竟在哪里丢失的,警方也无从查找。得知钱包在216路调度室,田忠阔用最快的速度就赶来认领。他告诉记者:这笔钱是自己准备到医院看病的救命钱,失而复得很激动!

田忠阔说,自己今年57岁了,好不容易在外面找了一份临时工,每个月只有两千来块钱,这笔钱存得不容易!原以为钱包里有数千元现金,被人捡到多半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时隔三天,钱包又回到自己手里,而且分文不差!三天来,他因为这个事吃不好睡不着,现在终于宽了心!还是应了那句话: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