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迎今秋红叶美景

2020-10-14 06:59:21 作者: 怀柔区喇叭沟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田晨旭 魏明俊)金秋十月,秋色渐浓,怀柔区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迎来今秋红叶美景。

图为喇叭沟门森林公园秋景(韩鹏健10月10日摄)

怀柔区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素有“京北小神农架”之称。该公园海拔在700至1700米之间,最高峰南猴顶海拔1705米。除了稀有的原生性橡树林、大面积的白桦林和高山杜鹃外,原始森林中还生长着大面积的山杨树、山榆树、油松、五角枫、紫桦、落叶松和蒙古栎,并混生有野核桃楸、黄菠萝、紫椴等名贵树种。

图为喇叭沟门森林公园秋景(韩鹏健10月10日摄)

由于海拔高、无霜期短,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的秋景比市区提前近一个月。据了解,目前该公园林木变色率达到90%以上,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