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色技术助力绿色发展 自硬公司首个“绿色”订单完成交付

2020-10-16 03:30:13 作者: 以绿色技术助

自贡网记者 张翠娜

日前,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自硬公司)首个水冷壁熔敷堆焊服务订单完成交付,标志着自硬公司热喷涂生产线“3+2”产品规划实现全线突破。该订单顺利交付意味着自硬公司的热喷涂技术成功应用到中国恩菲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实现“绿色制造技术”运用到“绿色环保项目”的双重结合,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硬力量。

热喷涂应用服务通过对零部件进行表面强化处理,一方面可赋予其更高的耐磨、耐腐蚀性能,提高使用寿命;另一方面可对毁损部位进行修复,实现二次使用,是当前增材制造、绿色再制造的前沿应用领域。

自2012年起,自硬公司开始专业从事热喷涂应用研发和加工以来,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加工经验,形成了热喷涂生产线“3类涂层基础零件产品+2个耐磨耐腐蚀解决方案”的产品规划,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

垃圾焚烧锅炉热端部件的熔敷堆焊服务作为“3+2”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最后实现突破部分,自硬公司给予重点关注,公司领导全程监督指导,员工连续奋战54天,最终保证了订单的顺利交付。该产品系自硬公司与集团公司旗下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首次合作,标志着集团公司“内部千亿市场”协同计划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

编辑:钟小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