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衡师生抗击疫情主题书画篆刻作品展在静安北站社区开幕

2020-10-16 14:05:03 作者: 韩天衡师生抗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昨天下午,“时代长卷 翰墨聚力”百乐雅集——韩天衡师生书画篆刻作品展,在静安区北站街道吴昌硕海派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展出韩天衡先生及其弟子为抗击疫情专门创作的书法、绘画、篆刻作品,用艺术凝聚力量,用笔墨刻画精神。旨在让群众们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共同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图说: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与北站街道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主办单位供图

开幕式上,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与北站街道缔结战略合作关系,百乐雅集艺术中心与北站艺术中心合作举办“北站书画名家讲堂”,届时邀请众多海派艺术家走进社区开展各类书画交流活动。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陈宏向入驻北站的艺术名家韩天衡先生颁发聘书,同时韩天衡先生创作的书法作品“翰墨聚力”也将赠予北站。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共同为韩天衡师生书画篆刻作品展以及“北站书画名家讲堂”启动揭幕。

图说:向入驻北站的艺术名家韩天衡先生颁发聘书。主办单位供图

据介绍,北站街道书画艺术底蕴深厚,海派巨匠吴昌硕晚年居住于北站吉庆里。多年来,北站的书画艺术扎根民间。为传承和推广吴昌硕海派文化,北站街道与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协会、吴昌硕长三角三地四馆、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GUCCI中国、逸夫职校等多家艺术场馆、机构、企业和院校合作,打造静安区吴昌硕海派文化品牌。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集艺术展览、交流学习、学术研讨多种功能为一体,市民可享受到名家带来的艺术品鉴讲座及书画、篆刻等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为加强海派文化艺术交流,北站街道与上海韩天衡美术馆合作,搭建了一个跨区域的海派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打造“海上墨韵·书画北站”文化品牌,让海派艺术真正融入社区,让更多市民通过艺术大展、名家讲堂、艺术品鉴形式参与海派文化学习交流,感受大师作品的独特魅力、共享书画艺术的饕餮大餐,助力静安打造成为“最国际、最上海”的文化强区。

图说:韩天衡先生创作书法作品“翰墨聚力”赠予北站。主办单位供图

活动由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北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北站文化中心、北站艺术中心、上海韩天衡美术馆、百乐雅集艺术中心、上海韩天衡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承办。

展览地址:天目中路383号4楼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5:00(下午4: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门票价格:全年免费开放

公共交通:轨交1号线新闸路站,8号线至曲阜路站下。也可乘坐公交46路、510路、58路、隧道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