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柜深夜被盗,窗台留下神秘脚印!西安警方调查发现......

2020-10-20 14:03:18 作者: 保险柜深夜被

9月4日早上,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报警称,其财物保险柜被盗,损失惨重。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民警王浩:“辖区一家饲料厂说,他们的保险柜被撬了,里面的现金被盗了。”

接警后,西安公安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刑侦大队等部门成立专案组,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并对当事企业进行询问。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民警王浩:“我们发现窗户上的防盗网被剪断,窗台上还有一些脚印,房间里的保险柜被拖到另一个房间,东西散落在地。经统计,大概损失有十七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的大量公共视频录像进行查找和分析,很快有了发现。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民警张宁:“作案人员基本上是四人,非常会伪装,有三人负责在厂内作案,有一人负责在车内望风,根据调查发现,他们所开车辆也是偷的。“

根据这些特点,民警判断该团伙分工明确,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应该不是初次作案。专案组民警立刻对西安市及周边曾经出现过的类似案件调取资料进行分析。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凯:”在西安南郊曾经有两个厂区保险柜被盗,这些案件有相似特征,我们对案件进行了串并侦查。“

将多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后,很快一个流窜作案的团伙进入了民警的视野。该团伙主要成员均来自同一个村,其中有两人还是多次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前科人员。经过大量摸排,民警确认这个团伙还在西安。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凯:“9月9日,我们在西安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承某甲、承某乙、承某丙抓获归案。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宝鸡、西安、咸阳等多地作案十余起,其盗窃赃物价值一百余万元。”

目前,该犯罪团伙的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团伙中其他成员已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李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