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警方打掉一盗窃电缆犯罪团伙,涉案价值10余万元!

2020-10-21 07:51:37 作者: 玉屏警方打掉

2020年10月17日,玉屏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电缆线被盗案3起,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10月11日、10月15日,玉屏警方相继接到群众报案:位于玉屏皂角坪街道商业步行街地下车库的电缆线被盗,总价值18万余元。

警情就是命令,玉屏公安刑侦大队迅速成立案侦小组,大队长多次带领侦查、情报、视频、技术民警前往现场开展相关工作。由于案发现场位于尚未交付的楼盘地下车库,既无管理人员值班,又没有安装监控视频,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照片

为尽快破案,民警决定从10月15日接报的案件入手,通过排查案发点地下车库的车辆100余辆,调取案发周边的海量天网视频进行梳理,经过50个小时没日没夜的视频筛查,最终一辆棕色面包车和一辆白色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照片

经查,两辆车在10月15日凌晨4点钟从玉屏上高速,已于当日6时33分在凯里西站下高速。获得这一线索后,民警巡线追踪,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麻江县、都匀市开展工作,在两地警方的协助下,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照片

10月17日13时许,玉屏警方组织精干力量前往都匀市实施抓捕,经过5小时努力,先后在都匀街上和一废旧收购点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欧(男,32岁,广西天峨县六排镇人)、吴某和(男,27岁,贵州省麻江县宣威镇人)、廖某通(男,26岁,广西博白县凤山镇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照片

在警方强有力的证据下,三人如实供述了他们自9月下旬以来在玉屏盗窃电缆线共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和、陈某欧、廖某通已被玉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