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镇开展党建督查暨行政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研

2020-10-22 11:23:27 作者: 长兴镇开展党

10月21日,长兴镇党委组织党建、综治、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到东升村调研党建和建制村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情况。

座谈会上,镇分管领导就本次调研活动的内容、调研步骤及活动要求进行了通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对东升村建制调整以来的班子分工及运行、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镇党建、纪委、综治各部门分别对东升村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何娟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配合做好村上各项工作,注意资料和图片信息的收集;二是要做好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细化道德评议内容,并把道德评议活动的标准和办法写进《村规民约》,让大家共同遵守;三是要加强对村民小组长的考核管理,对村"两委"安排的工作完成进度情况进行通报,列入村民小组的年终考核,提高村民小组长的工作积极性;四是做到超前谋划,提前谋划下年的党建工作计划和经济发展工作计划,为来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调研活动还进行了个别谈话和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王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