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重阳,这些事情佛山人不要忘!附登山线路推荐!

2020-10-25 14:03:36 作者: 今天重阳,这

重阳节又恰逢周末!

怎么能少得了爬山?

为方便出行

今天,我们为各位街坊准备了

多条风景秀丽的登山线路

大家赶紧准备好,出发吧~

登山前还有一波提醒,佛山人千万别忘记!赶紧往下看吧!

禅城区

王借岗森林公园

王借岗森林公园,岗高约60米,采用了火山的喷发和岩浆的流动作为设计灵感,整体布局凸显了曲线形态。

园内有约1.1万平方米的火山湖,游客们可站在观景平台上近距离观赏古火山遗址风光。

这里更像是一般意义上的公园,而不是高山,您可以在这边慢跑、骑行,尽情感受秋意。

南海区

南国桃园

平顶山、尖峰岭等十多个海拔百米左右的山丘罗列在南国桃园中,还有大小不等的十余个山塘、水库环绕,山水相映,鸟语花香,真是一处喧嚣闹市中的世外桃源。

●交通管制信息戳这里。

西樵山

在南海,最适合徒步望远的当数西樵山。每走一步,都是负离子与美景的相伴,舒心!

在西樵山山顶,有三个天湖汇聚,山上风景秀丽,是观云海、看日出首选之地!秋日的西樵山简直不要太美,随手拍都是一副让人醉心的画卷。

票价提醒

重阳节期间(10月24-25日),

西樵山景区门票价格有所调整!

●交通管制信息戳这里。

预约出门

为保障大家的出游安全

所有游客在进入景区前

办理好健康码、做好入园预约登记

游客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

选择现场预约和线上预约两种预约方式

粤康码申请流程和现场预约流程如下

重阳节期间

西樵山景区继续采取限流措施

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

当天预约人数达到上限现场将无法预约

因此还是建议大家提前进行线上预约!

1、关注“西樵山”微信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在线预约”,进入景点预约界面,选择日期与时段,点击【立即预约】。

3. 进入预约信息填写界面,勾选已阅的注意事项,点击【提交】。

4、 预约成功后,进入【我的预约】查看预约详情,现场出示预约成功的二维码。

南海湾森林生态园

平日里喜欢登山徒步的朋友,对南海湾(西岸)生态园就不陌生啦!山上的庆云洞周围有一百零八峰,峰峦叠翠,沿着庆云洞道观的登山小径,两旁群山苍翠,溪流瀑瀑,清风扑面。

心剑 摄

进了山门,站在殿前台阶,眼前豁然开朗——左为驯狮山,右为伏象山,庆云洞正在两山环抱中。

热带雨林 摄

庆云洞是岭南历史悠久的道教圣地,始建于清光绪年间,距今已一百多年,也是重阳佳节的登高胜地之一。

峰峦际天,层峦叠翠,瀑布飞流,溪涧泛银,百年古观庆云洞,尽得天地精华。在这里您可以忘掉世间的一切烦嚣,真正感觉到“返璞归真”的真谛。

购票方式

提前一天预约,进入景区公众号“乐玩地南海湾”,预约购票。

交通管制

西岸茶山实施封山,南海湾森林生态园景区登山时间按景区管理规定执行。

顺德区

顺峰山公园

顺峰山也是非常适合秋日徒步的旅游目的地。在这里,大家可以深入感受本地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以及岭南特色民俗民风!古塔、寺庙等历史古迹和古典园林风格的楼阁建筑,共同形成了“青山、碧水、一寺、两湖、两塔”顺峰山自然与人文的景观格局,最适合来“拍拍拍”,放松心情。

龙江镇紫云阁

紫云阁作为顺德龙江地标之一,距初建已有1900多年历史,背靠锦屏岗,坐立于龙江镇中心,这里风光迷人,重阳登高再合适不过了。

1997年,龙江镇斥资2000多万元,重建紫云阁,当今紫云阁,依山叠彩,傍临北江,古树奇木、石牌坊、大雄宝殿、观音殿、天王殿、五百罗汉殿、地藏殿、钟楼、综合楼和放生池等设施交错有序,金碧辉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