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专利创潜力!惠民县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带上知识产权“护身符”

2020-10-01 07:52:59 作者: 挖专利创潜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文彬 通讯员 杨洪畔

为了进一步提升惠民县专利创造能力,大力培育有价值专利,惠民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服务力度,挖掘企业专利创造潜力,帮助和引导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创新发展带上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护身符”。

该局深入山东康和医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惠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山东斯蒙特节能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了走访座谈。通过现场面对面交流,分别向3家企业宣传省市县知识产权惠企政策,讲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国内专利、国际PCT专利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申报程序及申报条件,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知识产权惠企政策,以专利申报为抓手,提升企业创新水平与竞争力,将技术创新更有效的转化为经济效益,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今年以来,该局以各级专利补助和奖励政策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活力,积极组织全县企业和个人申报省、市、县级专利补助、奖励资金,助力企业自主创新。同时,坚持以“抓大促小、抓强带弱,增量提质”为抓手,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专利,切实提升企业专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专利申请调速增势,量增质优。截止目前,全县各类专利申请434件,申报滨州市专利导航项目1件,引导企业开展专利质押融资11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