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退役消防员与队友告别时突遇火警 他立即穿上战斗服奔赴现场

2020-10-01 20:05:00 作者: 江西:退役消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萍乡消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内,警铃突然响起,即将退役消防员刘胜武毅然决然地穿上消防服,随队友奔赴救援现场。

事发当天,几位消防员正在救援队门口聊着天。这时警铃突然响了,刘胜武再次以最快的速度穿好战斗服,登上消防车,随队友奔赴救援现场。

他们如往常一样出发,但路上多了几句寒暄。

消防员:“班长你还记得这五年来,出过多少场警吗?”

刘胜武:“那就数不清了。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们协力作战,默契十足。救援结束归队途中,队友们还为刘胜武准备了一场特别的送别仪式。

指挥员:“刚刚刘胜武同志最后一次圆满完成了他的灭火救援任务,明天刘胜武即将起航归乡,下面全体同志对他表示感谢。”

消防员:“全体战斗员向刘胜武同志学习,祝刘胜武同志回到家之后,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给这些可爱的人点赞致敬,愿他们每一次出动,都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