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海口这2名公交司机获乘客点赞,只因做了……

2020-10-01 23:33:21 作者: 正能量!海口

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 10月1日,假期首日,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41路快线调度室收到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热情服务素质好”的锦旗;一名女乘客拨打热线点赞106路公交司机吴贻坚拾金不昧的行为。调度室的公交师傅们纷纷表示要向公交好人学习,尤其在节假日,一定要当好市民游客的“专职”司机,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原来,来自甘肃准备返乡过节的候鸟姚先生在41路快线司机吴海新和机场调度员王秋红的帮助下,成功找回遗失的装有10000元现金及重要物品的背包。为表达感激之情,姚先生特意冒雨送来锦旗。海口的涂女士乘坐106路公交车不慎将装有2000元现金的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当车司机捡到后,顺利归还。

据了解,9月30日8时50分许,姚先生在秀英村公交站上了吴海新驾驶的41路快线公交车,准备前往机场搭乘当日12时的班机回老家过节。由于自己身体不适,有些晕车,再加上着急赶飞机,迷迷糊糊的姚先生在美兰机场下车后办理登机手续时,突然发现装有银行卡、身份证和1万余元现金的背包不知所踪。打遍了海口家里所有亲戚朋友的电话,都没有发现背包的下落,这可把姚先生急坏了。眼看着飞机即将起飞,姚先生想起曾经搭乘41路快线公交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到美兰机场公交调度室报失寻找。没想到,10分钟后,机场公交调度员王秋红根据姚先生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当班司机吴海新。收到寻找信息后,吴海新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停好,在车厢后排的位置找到了姚先生遗落的背包。得知自己的背包安然无恙,姚先生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考虑到公交车已经离开美兰机场,姚先生立即搭乘下一班车赶往秀英港始发调度室领取失物。

10月1日上午,在41路调度室,姚先生十分激动,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包里装有大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而且在异地办挂失、补办非常麻烦。虽然回家的时间延迟了,但我要专门过来一趟,向公交司机吴海新和调度员王秋红及所有的公交好人赠锦旗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就在当日下午,同样暖心的一幕在106路调度室也上演,海口的涂女士遗失了装有2000余元现金及若干卡证的背包,在106路公交司机吴贻坚的帮助下,成功领回。

监控显示,当天10时10分左右,涂女士在南大立交桥附近上了吴贻坚驾驶的106路公交车。由于自己身穿长裙,背着包多有不便,上车之后,涂女士随手将背包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看到车厢内空无一人,便换了座位,却把背包落在原来的位置上。下车之后,才想到背包落在了车上。考虑到车辆已经走远,涂女士立即通过12345政府热线联系调度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根据涂女士提供的信息逐一排查。然而,10分钟过去了,遗失的背包杳无音讯。就在大家着急之时,司机吴贻坚拿着背包回到了调度室。

原来,当天上午,车辆刚到达九二八医院站点,吴贻坚就收到车上热心乘客交来的背包。因车辆处于运营状态,吴贻坚决定将背包带回调度室再寻找失主。

得知自己的背包被成功找到,涂女士非常激动。当天下午,涂女士到达外滩中心场站认领了背包。提到司机吴贻坚,涂女士赞不绝口。“非常感谢吴师傅帮我找回了遗失的物品,既避免了补办卡证带来的不便,也挽回了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符 坚】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