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丹东老人上山捡蘑菇迷失,发现时已行动困难

2020-10-06 11:25:04 作者: 86岁丹东老

10月3日17时,一位报警人急匆匆跑进振安分局同兴派出所,焦急地对值班民警说:“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父亲进山走丢了,找了一下午都没找到,再找不到真要出事了。”

情况十分紧急,问清地址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经详细了解,报警人李某家住市内振兴区,当天中午12时左右,开车拉着八十六岁的老父亲一同到同兴镇日新村的大山上采蘑菇,半小时后发现老父亲不见了,李某独自在山上找了一个下午也没有找到,最后想到了向派出所求助。

当地山高林密,常有蛇、野猪等野生动物出没,以前就发生过采摘野菜的老人被困在山上一天才得救的事。加之前段时间雨水频繁,山路泥泞,而且民警了解到老人年事已高,患有高血压和脑梗,平时出行需借助拐棍,并且没有携带手机,民警判断老人应该是找不到下山的路,被困在山上某处。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逐级上报,同时迅速将此事通知当地日新村委会,派出所调集备勤民警与日新村干部和村民组成共二十多人的联合搜救队伍展开搜救工作,随着天色渐渐黑下来,深秋的夜晚越来越冷,搜索民警和村民打着手电,在密林荆棘中穿行,进行拉网式搜寻,并且不停呼喊,希望给迷路的老人指明方位,山脚下民警也将警车的警灯和车灯都打开,为老人指路。直到20时许,搜救的民警和村民在半山腰的一处水塘附近发现了已经行动困难的老人。原来,老人在大山里和儿子走散后,独自走出很远,找不到下山的路,最后累到在半山腰,见到搜救民警,老人激动地说:“我真以为今天就交待在这山上了。”当民警搀扶着老人,从警车上下来时,老人的儿子李某感动的说不出话,深深给民警鞠了一躬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