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回程避堵攻略

2020-10-06 14:02:33 作者: 返程高峰即将

浙江新闻客户端

据杭州高速交警统计,9月30日-10月4日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杭州辖区高速迎来出行高峰:车流总量达到92余万辆次,其中杭甬高速与杭金衢高速单日车流量均已超过15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单日车流量也已超过13万辆次;全辖区共发生事故1100余起;支队指挥中心共接警1.8万余起。

杭州高速公路即将迎来返程高峰,以下这些信息要掌握。

返程高峰时段:10月6日16时至10月8日22时;

返程易堵路段:

1、杭州绕城高速靠近城区各收费站后方;

2、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转绕城南线张家畈枢纽匝道后方路段;

3、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萧山东至下沙大桥段;

4、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新街收费站出口后方;

5、杭甬高速杭州方向萧山城区收费站后方;机场互通附近转杭金衢和绕城东线匝道后方;

6、杭新景高速转绕城高速西线匝道后方主线路段;袁富互通附近绕城西线转杭新景主线;

7、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

8、杭徽高速岳山隧道至临安西段;

9、杭徽高速转绕城高速北线匝道后方路段;

10、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进绕城高速匝道路段;

11、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以及千岛湖收费站出口

事故快速处理点

G92(杭甬)高速:

瓜沥收费站

G60(杭金衢)高速:

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G25(杭新景)高速:

富阳收费站、深奥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安仁收费站

G4012溧宁高速:

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G6021杭长(沙)高速:

大同收费站

S14杭长(宜)高速:

瓶窑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

G56(杭徽)高速:

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

G2504杭州绕城高速:

下沙收费站

双节期间,高速车流量骤增的同时,事故量也有所上升,

据大数据统计,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

在此,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假期返程,请注意以下几点:

1.雨天行车要当心

据天气气象预报显示,6、7两日杭州市将迎来一轮降雨,雨天行车要牢记:控制行驶速度、加大行车间距、保持精力集中、加强后方示警、慎用紧急制动。小心驾驶,平安出行。

2.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司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车辆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变道插塞,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3.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此外,返程过程中,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