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警方提醒!这种套路有了升级版,一定要小心!

2020-11-03 00:52:39 作者: 贵阳警方提醒

“仙人跳”这种套路

在我们节目中也被报道过

然而这种设下桃色陷阱

进行敲诈的犯罪方式

又有了升级版

最近贵阳市南明公安分局民警

就抓获了一个犯罪团伙

通过发布充满暗示的信息做诱饵,布下桃色陷阱对受害者进行敲诈的套路,就是俗称的“仙人跳”。

随着警方打击力度的增强,从以往散发小卡片,到网络交友软件发布信息,“仙人跳”的把戏也玩起了升级。前不久,贵阳市南明区公安分局就接到了多起报警。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扫黑办民警 邓华:以各种理由想尽一切办法在同案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过后来开门,利用受害人和嫌疑人发生了性关系不敢声张,来通过语言,通过拍摄受害人的不雅视频,不雅照片,对受害人进行软暴力,来进行抢劫敲诈勒索。

与常规的仙人跳不同的是

这伙人的犯罪手段更加狡猾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扫黑办民警 邓华:通过交友软件为载体,有组织的实施卖淫活动。在这期间,引发了一系列的抢劫、敲诈勒索和抢夺案件。

抓住了受害者的恐惧的心理

这伙人在辖区多家酒店

接连实施了犯罪

然而在搜集线索的过程中

警方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扫黑办民警 邓华:受害人的行为也是违法行为,不敢报案,不敢声张。那么,他们就利用受害人不敢报案的这一个心理,在一段时间内疯狂作案。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

警方最终锁定了一个

有13名嫌疑人的“仙人跳”犯罪团伙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扫黑办民警 邓华:几乎都是有前科劣迹的都是被我们公安机关打击过的犯罪嫌疑人,有抢劫前科、盗窃前科、吸毒前科。

通过摸排

侦查员将这伙人逐一抓获

然而侦查员们发现

比起抓捕

审讯的难度更大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扫黑办民警 邓华:他们在组织之初,有一个规定,等级很严厉。比如说,一旦某一人或某几人被公安机关抓获的时候,不允许出卖兄弟。假如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愿意把事承担下来,那么,在外面的这些所谓的兄弟、组织团伙成员就会替他照顾他的家人。

逐一审讯找不到突破口

侦查员们只能

根据每个嫌疑人的情况进行智取

通过心理上的逐一突破

警方最终将这个团伙全部瓦解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扫黑办

是一只年轻有干劲的队伍

通过与黑恶势力的斗智斗勇

年轻的侦查员们凭借着信念和责任

担起了守护平安的重任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扫黑办民警 邓华:我们扫黑除恶的这一帮战友,真真正正就一句话,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我觉得其实就两个字,信仰。支撑我们走到现在的就是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