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洗完澡玻璃门突然爆裂,她全身20多处被划伤

2020-11-05 11:22:20 作者: 酒店洗完澡玻

近日在广州某酒店,有住客被突然破裂的浴室玻璃门划伤,全身伤口达20多处。由此又引发了对于相关责任及赔偿问题的争执。最后这事解决了吗?

张小姐回忆:“洗澡完后推门出去,就一瞬间玻璃就碎了,完全碎成碎渣渣,就像下雨一样落下来,把我身上划破了。”

张小姐当时就懵了,等她反应过来,发现自己满身都是伤口,白色的一次性拖鞋都被染红了。“酒店先把我们送到医院去,就做了清创、换药,就拿双氧水消毒了两遍。”经清点,张小姐手臂、大腿和胸前共有20多处伤口,在她的病历上可以看到,伤口长度从半厘米到7厘米不等,深至表皮,诊断为皮肤裂伤。酒店支付了当晚的医疗费。

第二天张小姐急着飞回南京,自费200多元打了破伤风。因为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了伤害,张小姐要求酒店方面给予经济补偿:“一开始我们希望赔偿8000,酒店接受不了,后来我们希望酒店能赔偿5000,酒店也接受不了,他只接受2000元的赔偿。”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酒店,一位魏经理电话回应称,初步判断,浴室玻璃门碎裂,可以排除是外力因素导致。?

广州市同裕国际酒店魏经理解释:“浴室玻璃门是属于钢化玻璃,受外力影响不会马上破裂,它会形成一个雪花状,现在因为天气比较冷,热水比较热的话,初步鉴定是热胀冷缩,玻璃可能膨胀吧这个原因,但是具体还要等有关部门鉴定才知道。”魏经理表示,打破伤风针的费用,有单据就可以报销。对于赔偿金额的争论,他给出了不同说法。?

广州市同裕国际酒店魏经理称:“当事人是有跟我提过赔5000,但是我说我要问一下领导,后面是一个自称是她姐姐的张女士打电话过来,说这个钱一分都不能少,8000块钱就是8000块钱。”魏经理表示,酒店方面希望与张小姐好好协商,但因为有太多人和他们联系,赔偿要求各不相同,可能造成误会。

?对此,有律师表示,酒店作为服务提供方,有义务保证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律师廖建勋表示:“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接受服务过程中,遭受这种伤害,很显然首先酒店方要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

而在双方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对于张小姐的遭遇,律师建议协商处理。?

律师廖建勋表示:“虽然法律中规定,消费者可以在这个案件中,主张一些医药费、误工费、交通费,甚至适当的精神损害抚慰金,但是根据她本人受伤的状况来看,可能这个精神损害抚慰金的金额不会太高。?”

钢化玻璃自爆的事,时有发生。要知道,这种玻璃强度虽然很高,但还是有一定的自爆率。安全起见,最好能在上面贴一层防爆膜,这样即使有意外发生,也不会伤到人。(素材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一线》 记者:周子林 陈昊东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