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施工中,游玩还太早

2020-11-05 20:10:53 作者: 此处施工中,

“我不希望孩子的童年记忆里,有在垃圾堆里玩耍的经历。”家住人民路公园一号小区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赵王河公园内建起许多儿童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家长带孩子游玩,但儿童乐园尚未完工,却人满为患,垃圾遍地。

近日,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康庄路黄河路路段)赵王河公园新建设的儿童乐园内,一眼望去,人头攒动,人山人海,虽然该处建设仍未完工,但是也抵挡不了市民游玩的热情。

据了解,儿童乐园一共分为小童区、中童区和大童区3个区域,分别适合2到4岁的儿童、4到8岁的儿童以及8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建有秋千、爬网、滑梯、沙区等设施。

记者注意到,儿童乐园三个区域的游乐设施大部分已安装完毕,但部分设施仍未完成固定,整个区域地面仍然是水泥地面,如果孩童不小心跌倒,衣服则被蹭上一片水泥灰。同时,记者看到,在各个区域内,垃圾随处可见,尤其是在小童区,垃圾遍地,堆满了塑料袋、饮品袋等垃圾。

“虽然这里还没完全建好,但仍有很多家长和孩子前来,不顾安全隐患,仍自得其乐,还制造出了这么多垃圾,市民素质有待加强。”经常在赵王河公园内锻炼身体的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说道。

市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儿童乐园是赵王河公园提升改造项目之一,目前承建方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月中完工。

“这个区域不便封闭施工,虽然承建方每天派专人劝阻,设立‘正在施工,禁止入内’警示牌,但每天仍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此游玩。对此,我们已要求承建方在乐园外围加装护栏,加强管理,以保证施工进度和安全。到完全开放时,也将有管理方根据乐园承载量,让市民有序入园游玩。”该工作人员呼吁说,“介于目前项目尚未交付验收,望广大市民遵守施工规则,提高自觉性,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到施工区域。为了家人的人身安全,最好待该区域验收完毕正式开放后再游玩。”

文/图 记者 郭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