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余慕莲病情恶化进ICU,孤寡生活靠邻居帮送院,亲友未能探病

2020-11-07 10:33:04 作者: 83岁余慕莲

十年前就已经慢慢淡出、隐退的83岁TVB老戏骨余慕莲在2020年尤为受到外界关注,不是因为她要复出了,而是因为她频频受到病痛的困扰,健康一度出现问题,令人担忧不已。外界对余慕莲的担忧,出自多方面,病痛是一方面,另外她是孤寡老人,最担心的就是她在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没有人知晓。果不其然,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了近期,11月6日,余慕莲突然因为病情恶化,被送往医院急救,情况不是太明朗,如今已经入住了ICU抢救,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很多人都无法接受,包括她的朋友。而因为余慕莲是被邻居送往医院,没有亲友在身旁,目前她为何入院,入院的情况是什么也没有人知晓,更是令人担忧。

余慕莲2020年的见报率很高,可惜都不是什么好消息,大多都是围绕着她的身体状况报道,想来也是有点凄凉。余慕莲一辈子未婚未育,来到如今就是典型的孤寡老人。作为孤寡老人,她不怕寂寞,不怕孤独,因为很多年前她就已经想好了未来的人生路,不结婚,一个人生活到最后,所以她在80年代就已经买下了物业为日后独居做打算,而一路过来,她都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余慕莲的计划很简单,一个人生活,退休后享受人生,有空就旅行,与好友打牌、听戏曲,偶尔拍戏,日子过得休闲也充实。她更想到过更长远的事情,在她生活无法自理之后,她会搬到老人院接受他人照顾,待到日后离世,会将所有资产捐赠给慈善机构。

大概在十年前,余慕莲73岁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半隐半退,享受后半生的人生,日子是按照她的计划在进行中。不过有时候计划不如变化来得快,所谓的变化就是无法估计身体健康情况的好坏,这一年来频频出现的健康状况是她所难以预料的。年纪大,机器坏,谁也躲不过,更无法预料何时会发生,那么巧2020年余慕莲频频出状况。年初的时候她公开受到耳石症的困扰,长期处在眩晕的状态中,只能卧床不起。这个问题尚未解决,83岁生日前夕,她又不幸在家中浴室摔倒,跌破脑袋,撞伤了手肘。祸不单行的是,8月份又因为长期咳嗽不好,而被确诊肺纤维化,需要留院治疗。

种种病痛的出现,令余慕莲的生活受到极大困扰,仅仅是一个耳石症引发的眩晕,就让她无比难过,把生活的计划全部打乱了。一个人生活的余慕莲,最终不得已请了外籍工人帮忙,结果最早请来的工作不负责任,她一气之下将对方炒掉,而新的工人尚未上岗,这几个月她就只能靠朋友帮忙,每周定时帮忙买菜到家,日子过得不轻松,但总算有人照应,只是也没想到,余慕莲会突然要被送往ICU急救,且直到如今也没有人知道她因何事而入院抢救。

孤寡老人最害怕一人生活,更害怕在家中出了事情无人知晓,事实上这一次余慕莲就有这样的遭遇与感受,事实上她是被邻居送往医院抢救,本身就没有亲人,又来不及通知朋友,在被送往医院抢救后,才由邻居通知到了往来的友人,余慕莲被急救的事情才被公开。事情曝光后,有媒体拨打余慕莲的电话,询问情况,接听的是护士,护士没有透露余慕莲的病情,但是确认她在ICU,且被插了喉管,相信情况比较严重,当然病情也应该比较稳定了。而对于余慕莲被送院一事,与她往来的友人表示因为医院不准探病,所以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为何就被送入医院。

余慕莲上一次公开露脸是在年中她生日前后,虽然当时患有耳石症,走路不平衡,但是她还是受到好友邀约外出喝茶,只见当时的她精神不错,气色也饱满,受访的时候中气十足,没觉得她有什么大碍。而之后确诊了肺纤维化,她就没有再露脸,不过她的好友表示大概在一周前见过她,也并未见到她有任何异样,如今突然被送入急救,真的就是百思不得其解,能够想到的或许就是肺纤维化变得严重了。余慕莲早前受访曾经表示过,希望自己还能多玩几年,多享受几年自在的生活,希望她能早日平安出院。

PS:图片均来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