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他开车赶来战疫 查出肿瘤后却又绝然离去 唐山“虎哥”前晚病逝

2020-11-09 14:57:45 作者: 武汉封城他开

【武汉封城他开车赶来战疫 查出肿瘤后却又绝然离去 唐山“虎哥”前晚病逝】2月8日,55岁的唐山“虎哥”曹志成开着自家的面包车,从河北唐山驱车1400余公里来到武汉做志愿者,转运感染病患、搬运物资。3月1日,在一次志愿者体检中,他被查出肺部肿瘤。多家医院表示免费为他治疗,但他不愿给抗疫中的武汉添负担,坚持回唐山治疗,获准3月16日离开武汉。11月7日,噩耗传来,曹志成病逝。记者翻看曹志成的朋友圈,最后一条信息停留在7月6日,当时他与武汉车友在北京相聚,支援北京抗疫。“给我印象很深的是,车队志愿者可以报销油费,也有适当津贴补助,但他硬是一分钱不要。而且分配任何任务都从来不说累、不抱怨苦。”疫情期间在硚口区卫健局支援医疗救助工作的袁金涛回忆。 英雄,一路走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天天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