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化工厂发生火灾,现场黑烟滚滚火势惊人,尚未出现人员伤亡

2020-11-09 21:48:19 作者: 浙江一化工厂

根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9日11时25分左右,浙江省衢州市一家化工厂发生了火灾,现场浓烟滚滚,从远处看,火光伴着黑色的烟雾腾空而起,情况煞是紧急。

起火地点位于衢州市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事故发生之后,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了附近的10个消防站、27辆消防车以及13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省消防救援总队也调集了杭州、宁波、温州、金华4个化工编队赶赴现场增援。

灾情也引起了衢州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衢州市消防、应急以及环保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对火灾进行了应急救援和环境监测工作,并且及时对周围企业的人员进行了疏散,目前尚未出现人员伤亡及人员被困情况,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化工厂的生产安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因为化工厂里面有很多危险性的化学药物,一旦发生火灾或者爆炸,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这次事故发生的原因尚不明确,但是在生产过程当中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或者违规生产的问题,现场的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合格,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严查。

今天也是我国的“消防日”,对于消防安全大家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化工厂内尤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现隐情要立即进行报备。再加上现在马上到年底了,安全检查也必须落实到位,不能只是做“面子”工程,要真正地将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